三國孫吳派!周瑜、陸遜本命,總之就是放火!(咦)
曹丕、姜維、孫權也都喜歡~
結果喜歡一堆冷CP:瑜亮、丕遜、陸姜、鍾姜、鍾陸etc.
大致上是陸遜受、姜維受、曹丕攻,筆友組,或一些奇妙的修羅場(如丕權遜、鍾陸姜)
不太吃逆,不太吃的CP是蒙遜,但如果看起來夠萌可能也會看一下…(到底😂
近年有節操越掉越多的跡象😂
搞笑向的話其實有趣都可www
嗯其他很多喜歡的不一一贅述,總之歸檔看一下畫或寫過的,我大多會在開頭標~歡迎一起大聊天為愛人發瘋❤️

【鍾姜】遺留(上)

鍾會X姜維

*無雙設定

陸姜前提,
基本上劇情是可以連著前面的陸姜文啦~ 
但如果沒看前面應該也不太會影響理解~
前一篇陸姜最後就是姜維遇到鍾會這樣

終於要開始進入鍾姜的時期了www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當他看見那對率直而單純的眼神,他有些驚訝,但卻也感受到一絲悲傷的氣息,不知道是因為自己要與他敵對這件事而感到惋惜,還是因為那雙眸子裡本身附著的、隱隱燃燒的水氣。
 

「不共戴天之仇……嗎?」司馬昭無奈的表情,落在鍾會的眼裡。

在真正見到姜維之前,鍾會確實覺得很麻煩,就如同司馬師所言,那人也只不過是被過去已逝之人的亡魂糾纏著的凡愚之輩。

而看著眼前怒視著司馬師的姜維,他忽然感覺到,好像還有些什麼……那像水一般澄明的雙眼,竟像是用烈火一般的方式那麼不顧一切。

那並不像是郭淮那種煩人又不知變通的模樣,在那個眼神中,除了盡忠以外應該還有著什麼,雖然說不上來,但總覺得,讓他有種放不下的感覺。

 

要引起身為菁英的他的興趣,並不是容易的事。
鍾會慣性的用手指繞了繞髮尾,微微揚起嘴角。
剛好,既然被賦予討伐蜀的責任,正好讓他有機會了解這個對手。

 

蜀的兵並非量多勢強,在鍾會眼中,要拿下蜀,以魏──以及司馬家的能力若真要認真起來,那並非難事,但他有興趣的只是敵營裡指揮調度的那個人。

幾次他就快要接近了,可是每每在闖入敵營,看見姜維的那一刻,周遭就會陷入一片火海。

「嘖!這可是他自己的陣地……!」鍾會皺著眉,望著前方姜維的身形在火影中衝了過來,他勒轉馬頭,撇了一眼。

那簡直就像是──著了火的麒麟兒。但那面無表情的表情,他總覺得,好像是在哭一樣。

 

 

 

─── * * ── * * ── * * ───

 

 

 

這幾次攻蜀不克,一開始他承認是他鍾士季躁進了,畢竟鄧艾那傢伙的動作太礙眼了;而之後的戰事打起來卻是顯得興味居多。

不過,對於至今仍沒辦法好好會會姜維這件事,倒是讓他莫名地有些心急。

 

一天傍晚,鍾會隻身去探察適合偷襲的地點,沒想到穿過樹叢一個轉角竟撞見了一襲綠色的身影。

來人瞬即擺出備戰的姿態,怒視著鍾會。

「……」居然是他?雖然起初有點意外而警戒的擺好劍陣,但發現姜維也只有一個人時,鍾會緩緩放下手,目光在眼前這人身上掃視了一遍。

姜維觀察著鍾會的動作,雖然感到疑惑,但並沒有放下戒備。

「你是總大將吧,為什麼在這裡?」

「這句話我原封不動的還給你。」鍾會的笑看起來十分完美。
但這人輕挑的表情,讓姜維捉摸不透,令他不安。

能讓他北伐無所斬獲、對峙至今,對手絕對不是個簡單人物。
之前這幾場打下來,雖然看似蜀以勝利收場,但對方都在火計造成重大傷亡前便及時抽身,保住兵力。這對兵力較少的蜀軍來說並非有利,可說是贏了面子、輸了裡子。

「為什麼……不認真攻打我們?」
若是敵軍一舉進攻,對他來說,倒是能一網打盡……
「憑你們的兵力,若真要精兵盡出,拿下這場仗應該是易如反掌不是嗎?」雖然知道不太可能成功,姜維仍試了試激激對方,另一方面,這確實也是他的疑惑──鍾會那種不乾脆而無所謂的打法,引起他些許不耐。姜維直直的看著對方。

鍾會覺得好笑。「我倒不知道有人會希望敵人盡力來把自己打敗的。」

瞥見對方咬唇不語,鍾會接著說。「你呢?怎麼總是燒自己陣營?」

姜維依舊瞪著對方沉默著,但眼中閃過的一絲波動,鍾會沒有漏看。

「殺敵一千,自損八百……」看姜維沒有動靜,鍾會更是收下了武器,看似不甚在意的信步走著,然後索性靠在一邊的木欄;但他也並不打算太靠近姜維,以免引起對方不必要的警覺,那並非是他的目的。
「這種不要命的打法,與其說背著先人的遺願……不如說更像是被火似的東西附身了吧。」

他自顧自的把想說的話說了,沒聽見應聲,鍾會轉過頭去,發現姜維先是一臉震驚,接著垂下眼眸。忽然他感到有些不忍。

「罷了,我隨意說說而已。」見時辰也不早了,鍾會轉身準備離去。

「欸、你……」姜維忽然才從自己的沉思中驚覺,還沒反應過來就想叫住對方。
只見鍾會轉過頭來,那細長而輕佻的眉眼對他笑了笑,就繼續往回走也並不說話,只是抬手揮了揮。

「後會有期……也是啊。」

那個笑姜維看得不是很明白,但卻讓他有些在意,包括那率性的發語和行動,讓他摸不清。

 

「伯約!」身後傳來夏侯霸前來尋找他的呼喚聲,姜維才從腦海中烙下的那張難以看透心意的高傲面孔中回神。

「被火附身嗎……」

姜維喃喃自語著,像是有些心痛似的揪住胸口,扯動的嘴角不知是帶著自嘲還是安慰。然後轉過身離開。

 

 

過了一陣子,魏軍真的大舉興兵,那數量確實驚人。
雖然這讓蜀軍負擔加重,但就如同計謀的預期,敵人的兵力集中損傷也愈大,尤其是仗著聲勢而頗有幾分輕敵、炫耀之意的軍隊。

就在姜維帶著疑惑但仍滿意於戰情時,看見了一個有些眼熟的身影。

鍾會微微喘著氣拖著腳步走,大概是受了傷,他好像在找什麼、但又搖了搖頭像是放棄了似的,樣子看起來有些狼狽,表情卻隱約帶著……笑?

他在笑?姜維有點不敢相信,雖然不知道是苦笑還是什麼,但那表情在陷於敵營的敗將臉上太突兀。

在他還意外著,那人身旁一片著了火的帳幕已經倒了下來。

「嗚!……」雖試著躲避,但大概因行動不便的關係,受到波及的鍾會摀著左臂皺著眉。

姜維瞇了下眼,像是有些不忍。但……對方明明是敵人,不是嗎?

看著鍾會吃痛的表情,他心裡的這個疑惑卻越擴越大,但接下來他下意識忍不住去做的事,大概是會令戰場上所有人甚至是對方都會感到不可置信的行動吧──他向鍾會跑了過去,將對方的手環過自己肩頭,扶著他往自己營帳走去。

「為什麼……?」鍾會的眼中先是閃過了一絲訝異,不過其中倒似乎帶了幾分欣喜。

姜維並沒有看著他,只是直直的往前走。「……我只是還有事情想問你。」他板著臉喃喃說著,像是想要說服自己一樣。

 

確實,他應該是有理由可以這麼做的,像是探聽敵情,尤其對方算是決策等級的將領,或許甚至可以拿來對魏做些威脅或交易,對蜀軍應該也是有利無弊吧?姜維想著,試圖對於現在這個人坐在自己帳內找出合理的解釋,但最後只是嘆了口氣。

為了不驚動他人,姜維親自幫鍾會包紮了傷口。腳上的箭傷、左手的燒傷,還有多處大大小小的擦傷……

「……喂,你,有必要這樣皺著眉嗎?我可不知道我有受了什麼需要你這樣的重傷。」看著專注於包紮的姜維,受傷的人卻是不太在意的樣子。

「況且,我不過是你的敵人。」他對姜維露出嘲諷的笑,像是想要掩飾自己的不堪,還有……他不否認,對於姜維意外而單純的反應和為他包紮的神情,他是有些心動而暗喜的。

經鍾會一說,姜維似乎這才注意到自己的表情和下意識流露出的擔心,他有些尷尬的轉過頭去。

「我才想問你,為什麼要那麼做。」

「嗯?」

「派出眾多兵力,深入敵陣……」

「這……有什麼奇怪的嗎?」鍾會將眼神移向別處,避開姜維的質問。

「你明知道──」

「憑我國兵力,一舉徹底擊潰敵人,應是輕而易舉之事,這是我所知道的。」他打斷他的話。「只是輕忽了你的計謀,如此而已。」說完,鍾會做出可惜而無奈的表情。

「你……」這人是明知道自己的意圖,還照自己的話出兵。到底為什麼要故意這麼做?

「或許……也是對帶著執念的火能做到什麼地步有點興趣罷了。」鍾會摸了摸已上了繃帶的左手臂燒傷處,臉上是調侃似的笑容,姜維不懂。

 

沉默了一陣子,姜維才又緩緩開口。

「上次,為什麼你要告訴我那些?」明明是敵人,卻是那麼深刻的觀察和回應。

「……你還真是好奇又愛追根究柢呢。」這麼一說,鍾會倒是被問倒了。

確實,對敵人說那些話根本無濟於事,應該說,沒有必要。只是當時看著姜維,讓他忍不住直接說出自己所感受到的罷了。

這時候的感覺和當時有點像,他看了姜維索求著回答的表情一眼,富饒興味的挑了挑眉。「誰叫你一副……孤軍奮戰、沒有人會了解你的孤單模樣……」

「我?什、什麼!」

鍾會大笑了起來,引起姜維慌張的左顧右盼和一陣瞪視。

「好了,多謝你幫我包紮。」他站起身。「那,我走了。」

「……」姜維似乎是在思考著、有點猶豫的樣子,但也沒起身攔他。

鍾會看了看那張困擾著、帶著天真氣息的臉,不禁露出一絲笑意。雖然覺得很惹人喜愛,不過……保險起見,他還是在姜維還沒做出決定前就先自行地步出了營帳。

「……還會見面的。」背對著身後越來越遠的營帳,鍾會勾起了唇角。





<待續。>


评论(2)
热度(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喬治兒 | Powered by LOFTER